第六联合党委召开有关协会商会党支部换届情况说明会
2022-08-09 09:45:20

85日,按照工委七月份例会的会议精神,为及时推动所属协会商会党支部按期完成换届工作,第六联合党委召开了有关协会商会党支部换届情况说明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等协会商会党支部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贾海副书记主持并对召开说明会的原因及下发的文件作了简要说明,包括《第六联合党委2022年党建质量攻坚行动试点工作方案》(中协第六联党〔20226)、《关于做好党费使用管理工作(试行)的通知》(中协第六联党〔20228)、《简报》(第5期、第6期)、《每月要情》(7月份)等。同时,希望回答上级党委关心的有关问题。

5家协会商会党支部负责人及代表分别对未按时进行换届的原因、预计换届时间、换届工作计划以及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大家反映,党支部换届延期的主要原因是协会换届的延迟,而影响协会换届延迟的原因是主要负责人调整的不确定性造成,协会换届流程时间过长,耽误了党支部换届工作按期开展。会后,将按照会议精神要求,积极推动协会换届工作的开展,等协会换届工作完成后将第一时间启动党支部换届工作。同时,5家协会商会党支部负责人及代表针对目前党支部《党建质量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制订情况、围绕“党的二十大”活动开展情况、开展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的创新载体、促进会员单位开展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的经验做法、党员亮身份的探索实践、协会门户网站和刊物的党建栏目设置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交流和探讨。

最后,贾海副书记作会议小结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结合协会实际情况,要积极努力、主动解决问题,尽快推动协会换届及党支部换届工作;二是利用好第六联合党委云端党校学习教育平台,参会的5家协会商会党支部中有3家尚未有党员开始课程学习,要尽快布置下去、督促党员登录学习,切实发挥好平台创新学习载体的作用;三是完善协会门户网站党建专栏,及时更新相关内容。参会的协会党建专栏普遍存在内容少、更新不及时、甚至没有第六联合党委相关内容等问题,也存在协会官网尚未设立党建专栏的情况,会后应尽快设置、充实党建专栏信息,利用好这个重要的基层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宣传阵地,为宣传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做准备。

图片1.png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