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党校”上线 创新更“用心”
2022-07-08 15:00:00

为了创新学习载体,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以下简称“第六联合党委”),在beplay官网入口 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咨协会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如期开通了“云端党校”学习教育平台,为党的生日献礼。

紧密结合实际需求“用心”创新学习载体。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建质量攻坚行动的有关要求和所属协会商会党组织的学习需要,以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线下讲党课受阻的实际情况,第六联合党委研究提出依托中咨协会党支部探索拓展“互联网+党建”党员教育方法,创建“云端党校”学习教育平台,满足全体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发挥信息网络作用,增强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今年5月以来,克服疫情的困扰,第六联合党委和中咨协会党支部邀请了有关单位党群工作部的负责人到中咨协会分享线上党建教育平台的创建经验,为第六联合党委“云端党校”建设引路。经过平台设计、架构搭建、模块设置、学员(党员、干部)录入、课程谋划等近2个月的筹备工作,在建党101周年之际,第六联合党委“云端党校”学习教育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紧扣重点功能领域,“用心”谋划平台搭建。平台初步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课程中心、专题培训、党建要情等五大板块,其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板块链接了共产党员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平台,学员可以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板块链接了人民网的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为学员提供便捷的党史学习通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课程中心板荟聚了第六联合党委为学员精选的特色课程,包括党建必修课程和自选课程,通过线上专家授课、微视频等方式,学员可线上选课、自主学习;专题培训板块将适时结合创新理论、热点时事、最新政策等为学员开设专题培训班,持续发力,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建要情板块主要展示第六联合党委的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最新动态,为所属协会商会全体党员(学员)了解第六联合党委工作动态开设了窗口。

聚焦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筹划课程安排。在平台上线初期,第六联合党委聚焦专题课程培训、党的基本理论与党性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三大模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党史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等主题为学员精选了16门课程作为党建必修课程。同时,也为学员配备了2000余门自选课程,学员可根据兴趣自行选课学习、上网观看。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将适时为学员筹划、安排相关课程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

平台运行一段时间后,第六联合党委将收集所属协会商会党组织和广大学员的有关意见,对平台进行使用优化和课程安排更新。随着党建质量攻坚行动的深入开展,还将考虑平台的长效工作机制,定期通过该平台开展党员线上专题教育、培训、考核等工作,按照与时俱进的原则,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为所属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