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课增动力 用党建促发展
2022-05-17 17:56:27

编者按: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邹晓东同志在开展党建质量攻坚行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聚焦加强党对协会商会的领导这一核心任务,着力用党的理论、工作、力量引导党员和从业人员进一步强化对党的政治、思想、情感认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近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党支部举办报告会,邀请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王丽讲党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线上线下600多人参加,取得较好效果,值得借鉴。

身着党旗红,聆听党建声”。4月24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简称中海协)特邀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主任、首席全球合伙人王丽作题为《以党建统领所建 以服务助力振兴》的报告,分享该所持之以恒抓党建、促所建,赋能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报告会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共有600多名党员参加,中海协党支部书记和振伟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副书记贾海讲话。

和振伟同志指出,中海协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质量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参加讲党课等活动,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党委(称德恒党委)以党建促所建、以专业促业绩、以情怀促民生,先后荣获中央和有关部委颁发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和北京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曾到该所视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中海协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动力,用党建带会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尽好社会责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丽同志着重述了德恒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德恒律师事务所调研时指出的“分所开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重要指示,国内38个分所均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目前共有1778名党员。在德恒党委领导下,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工作,不断激励骨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同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成立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创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互联网调解系统,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服务数百件案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疫情突发后,德恒党委组织动员向湖北、北京等40家医疗机构和法国、德国、巴基斯坦等国家捐款 300余万元及紧急医用物资数百万件,听党召唤,担当奉献

贾海同志肯定了中海协党支部组织讲党课报告会的作法,认为中海协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党课教育落实“一岗双责”,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德恒党委的经验为“两新”组织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树立了榜样特别是提出“党建也是生产力”的观点,对行业协会商会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有启发。第六联合党委将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质量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的有关要求,通过“云端党”等创新手段,不断推动所属各协会商会党组织抓好党员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让党旗红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

                             2022年55

图片1.png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