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副书记贾海一行到中国职工技术协会调研、座谈
2022-04-24 23:03:17

 2022年4月20日下午,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肖凤桐书记的工作要求,副书记贾海及党办的同志到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开展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调研,与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理事长李世明、组织部部长李伟言、综合部部长王书强就目前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在没有建立党支部的情况下,如何有效地开展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伟言部长介绍了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的组织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现阶段发展、特别是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提到,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的党员都是退休老党员,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虽然每个党员同志的组织关系都分散在老干部局的15个党支部里,但都按照“一方隶属、多重参加”的原则坚持参加党组织活动。同时,协会领导对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非常重视,利用每周一的业务碰头会开展党建学习活动、及时传达上级党委召开的会议精神。李伟言部长提出了今后中国职工技术协会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开展的三个思路:一是沿用临时“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组”,这是董组长在职时和工委协商过的;二是在全总老干部局的管理下单设“技协党支部”,同时接受原单位和工委的领导和管理,参加双重党组织生活;三是督促在职党员将党组织关系尽快转到协会,为成立党支部做准备,但困难比较大。
   贾海副书记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部的领导非常关心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的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目前,协会都是退休兼职工作人员,流动性大,成立党支部确有困难。但在这种条件下,协会也一直以“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组”名义坚持开展党组织活动。比如,按照第六联合党委的通知要求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提交了学习材料,配合第六联合党委开展了基层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调查,协会的官方网站还设立了党建专栏。这次座谈会上又提出了三个思路,态度非常积极,我们将及时向工委党建部领导汇报。我个人还是倾向第三个思路,因为有关规定明确在职6个月以上就应该转入党组织关系。所以,第六联合党委也将考虑把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作为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质量攻坚三年行动的试点单位,或者是重点关心单位,创造条件、上下努力,争取用三年时间将党支部建立起来。目前,协会应按照工委党建部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自查的通知》要求,对照未建立党组织的协会商会应展开自查的9个方面,认真开展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自查,形成自查报告、按时提交。

期间,李世明理事长对第六联合党委副书记贾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的光荣历史、发展优势,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实体化程度不高;二是行政化程度不高;三是市场化程度不高。他提出,协会脱钩后又重新起步,在总工会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正在摆脱困境、走向复兴。希望第六联合党委多关心、支持协会的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发挥优势搭建交流平台,采用交流会、座谈会等形式,为各个协会提供交流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业务工作的机会。

图片1.png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