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lay官网入口 党支部组织学习二十大报告
2022-10-17 17:34:19

  20221017日上午,中咨协会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做的报告,并进行了讨论。支部委员、各党小组长参加。

   大家认为在建党101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之际召开党的二十大具有里程碑意义习总书记的报告从十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和十年来的巨大成就,论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参会同志从不同角度谈了对报告的点滴体会集中起来认为报告富有新意和深意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鲜明地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做了阐述,这是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的根本途径;

  二是强调了在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这是在总结建党百年历史经验基础上,针对当前和未来国际国内形势的主要矛盾提出来的;

  三是提出了“三个务必”,即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是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的总要求。

  大家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下一步将按照第六联合党委的要求和支部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继续集中学习讨论。

 1014中咨协会党支部已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及时收看二十大开幕式并对近期学习计划作出安排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