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国工程咨询行业发展报告》 编制完成 (新闻稿)
2021-12-16 11:34:18

日前,《2020年度中国工程咨询行业发展报告》编制完成。beplay官网入口 自2017年发布第一本行业发展年度报告以来,连续完成了2017201820192020年度行业报告,报告编制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框架和体例:坚持用“数字”说话,不断丰富调查指标体系;坚持年度趋势分析,深入总结行业发展成效;坚持“开门”编报告,充分吸纳专委会、地方协会和工程咨询单位相关材料。

为了持续提升报告服务价值,2020年度报告在以往报告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一是加强数据分析,建立量化分析模型,力求分析行业发展与宏观环境的变动关系,为工程咨询单位经营决策等提供参考;二是增加专题研究,对行业发展的重点、热点等问题加强研究,2020年度调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工程咨询单位对新型智库建设的咨询较多,因此专题研究聚焦新型智库建设,探讨其历史渊源、概念内涵、主要经验、建设路径、发展建议等,供需要的咨询单位参考。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工程咨询行业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工程咨询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从调查看,工程咨询行业积极捐款捐物,加强防疫管理,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复工复产;统筹安全和发展,服务各级部门编制“十四五”规划;不断探索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优化整合行业资源;智库建设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的作用;努力打造“新基建”标杆项目,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加强咨询理念和技术工具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分析了行业发展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目前,行业发展报告作为内部资料,发送范围为中咨协会会员单位和数据填报单位。中咨协会将继续加强行业报告的编制工作,不断提升报告的服务价值,请工程咨询单位和从业人员多提宝贵意见,共促行业发展。

2020封面封底(1)(1)_00.jpg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