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在编团体标准 《工程总承包合同争议评审指南(征求意见稿)》 专家论证会
2022-10-09 15:59:32

9月28日,我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在编团体标准《工程总承包合同争议评审指南(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南》)专家论证会。会议由牵头单位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主持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苏州中亿丰集团,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北京中咨管理公司)设分会场包括专家、嘉宾课题组成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咨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静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和工作进展。项目负责人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建纬研究院朱树英院长介绍了编制《指南》的重要意义。

各参会代表针对《指南》的重要条款、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认为争议评审制度对于在实际工作中高效解决工程总承包争议,改善纠纷解决效果,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具有重大意义会上专家们分享了国内和国际有关实践经验,讨论热烈而有序,达到了会议目的。

苏州主会场,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张浩介绍了“未来研发中心大楼”项目经验,该项目采取EPC模式建设并通过补充协议方式约定了争议评审,实践中有效实践了合同争议的解决。争议评审组李启明、王如三、朱树英3位专家到会,为团标论证提供了案例和经验

本次论证会邀请的专家涵盖了工程行业、仲裁机构、高校、政府机关、法律行业等方面,覆盖面全,论证深入而严谨,讨论热烈,给出了诸多指导性意见,为团体标准的适应性、严谨性、可操作性打下理论基础。

图片11.png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