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副书记贾海 一行到中国职工疗养协会等三家协会座谈并调研
2022-09-07 21:03:47

 20228月31日上午,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肖凤桐书记的要求,贾海副书记一行到中国职工疗养协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参加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秘书长王林林同志主持,中国职工疗养协会副会长王公明、秘书长潘亚翔、办公室主任王若男,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理事长常毅民、副理事长张国强、办公室副主任包立军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座谈会上,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秘书长王林林同志首先介绍了出席座谈会的三家协会代表。中国职工疗养协会副会长王公明同志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开展情况。他表示,中国职工疗养协会于1991年12月经民政部批准登记,2021年4月完成脱钩工作。脱钩后,协会工作由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的4位同志兼职开展,其中有1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按照工委和民政部要求,协会正在开展换届工作。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包括学习活动主要是在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开展,协会这方面不够重视,重要的党建活动落实不到位,包括未制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计划,今后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与第六联合党委的联系,先补报学习计划,再有会议、活动一定参加。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理事长常毅民同志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开展情况并提出建议。他表示,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成立于1986年,业务工作主要包括职工焊接技术技能比赛、技术培训、技术交流等三个方面。协会秘书处共有4名党员,虽然目前还没有条件转入党组织关系,成立党支部,但上级党委布置的任务积极完成、坚持双重组织生活,特别是日常的学习常抓不懈。同时,基于短时间内协会不能建立党支部的现实情况,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和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又在一栋楼上办公,建议成立联合党支部、设立两个党小组,正常开展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

 第六联合党委贾海副书记对三家协会的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第六联合党委成立以来,所属各协会商会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围绕开展党建质量攻坚三年行动这一重要任务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近期开展的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活动中,上级党委要求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党组织积极响应,按时报送学习计划,内容虽然简单,但分专题学习,措施具体,可操作、有头有尾,还很有气魄。焊接技术协会提出开展主题联学,到其他联合党委所属先进党支部学习交流,值得称赞。

图片3.png

 针对此次座谈的目的,贾海副书记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建议中国职工疗养协会尽快补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计划。鉴于第六联合党委所属23家协会商会党组织中22家都报送了学习计划,突显中国职工疗养协会问题明显。虽然协会职工少、党员少,但只要有一名党员也要执行党的决定,完成党的任务,因为这是党员义务;二是要充分利用好第六联合党委“云端党校”学习平台。目前,3家协会的党员还未登录“云端党校”学习,希望全体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利用好“云端党校”这一学习的创新载体;三是要关注党建质量攻坚行动“试点工作”中“弱”的试点单位——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通过攻坚克难,力争在9月份完成协会换届后,立即启动党支部建立的流程。常理事长提出建立联合党支部的建议,王林林秘书长也提出过,我们也很理解,也向工委反映过。但党建质量攻坚行动长达三年,这期间会有很大变化,只要树立信心,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一切皆有可能。这次王公明副会长表态积极,相信中国职工疗养协会的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会有新的起色。最后,贾海副书记表示,第六联合党委发挥好联学联建的平台作用,按照2家协会学习计划中提出的安排,通过主题联学、专题研讨等形式多向先进单位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座谈会后,贾海副书记一行到三家协会的办公场所、党建活动场所深入了解业务开展情况,特别是党建质量攻坚行动的落实情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