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联合党委认真部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活动
2022-08-31 16:35:52

8月9日,第六联合党委收到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后,于8月10日第一时间研究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并于8月12日将购买的第四卷送至各所属协会商会党员手中,要求所属协会商会党组织认真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计划制定工作。通知要求,各协会商会党组织要精心制定第一阶段(到明年3月份)学习计划,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主题联学、专题培训等形式,充分运用“云端党校”学习教育平台,把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起来学,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第一阶段学习热潮。第六联合党委将及时跟进、指导,广泛宣传开展学习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展示党员学习心得体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认识到位,积极响应。各所属协会商会党组织收到上级党委的通知后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部署、及时制定学习计划,截至8月20日第六联合党委所属23家协会商会党组织中有22家上报了学习计划,是上半年开展各项党建活动以来上报材料最快最全的一次。其中,中国中小企业协会7家协会商会党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学习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启动学习计划、布置学习任务,为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各所属协会商会党组织切实做到把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党员职工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深刻认识到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全体党员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上增添动力、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共有21个专题。各所属协会商会党组织针对专题内容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制定了详尽的学习计划。其中,中国信息协会8家协会商会党组织将学习计划细分至各个专题,形成计划表,明确各专题学习时间节点、学习形式;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7家协会商会党组织在计划中明确每日学习时长、每周固定学习日,提出党员领读、专题研读、全文通读的学习要求;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9家协会商会党组织将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整体、结合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做出了学习安排,力求做到系统掌握、融会贯通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10家协会商会党组织提出明年1-3月做好学习总结工作,要求党员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学习经验、上报学习情况报告;中国总会计师协会6 家协会商会党组织计划将分阶段开展学习测试,适时检验学习效果,并把学习情况作为党组织生活会党员对照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考核;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11家协会商会党组织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学,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思路举措

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各所属协会商会党组织将要广泛开展一系列形式丰富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激发党员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其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5家协会商会党组织计划由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重要章节解读,并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8家协会商会党组织将适时开展或积极参加专题培训、专题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光荣在党50”老党员为党员职工做辅导报告,力争做到学深悟透;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8家协会商会党组织计划与工会、会员单位、兄弟协会商会党组织、其他联合党委的先进协会商会党组织共同开展主题联学活动,旨在拓宽学习路径、共享学习资源、促进互动交流;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11家协会商会党组织要求党员及时跟进“学习强国”APP、第六联合党委“云端党校”学习平台相关课程及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会刊等学习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协同参与学习,创新学习载体,灵活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成效;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9家协会商会商会党组织计划通过读书会、交流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思考认识、感想感悟,强化思想碰撞,加强学习研讨和经验交流,务求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