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联合党委召开党建质量攻坚行动试点工作 布置动员及座谈会
2022-07-26 21:49:42

715日,第六联合党委召开党建质量攻坚行动试点工作布置动员及座谈会,“好、中、弱”3个试点单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和未建立党组织的5个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肖凤桐书记布置动员。为进一步做好质量攻坚行动特别是试点工作,他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要作用。开展2022年党建质量攻坚行动试点工作,有利于加强党对协会的全面领导,推动协会强化从严治党,进一步固本强基促进协会持续健康发展,有效防范重大风险,为党守好“中字头”、“国字号”的特殊阵地,走出第一方阵的昂扬风采。二是要精准发力,准确把握、努力完成试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力求关键问题的突破带动党建整体质量的提升,参与“好、中、弱”试点的协会攻坚问题不同,要把握明显的区分,但在政治建设、功能发挥等共同问题上都要高度重视。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努力打赢试点工作攻坚战。被列入“好、中、弱”的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试点协会,要制定具体的年度工作计划,明确攻坚难题、整改措施、经验做法和工作总结等任务。“好”的试点协会还要挂图作战。受疫情影响,从现在开始到明年3月为止已经不到一年了,参与试点的协会要抓紧时间、把握节奏,不折不扣地完成工委领导交给我们的试点任务。

3家试点单位表态性发言。会上下发了《试点工作方案》,对参与试点的单位分别提出了不同要求。“好”的试点单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韩磊表示坚决贯彻落实第六联合党委关于试点工作的要求,继续找差距、找不足、促整改,争取全面达标、成为合格党支部,发挥带头作用。 “中”的试点单位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刘钢表示中青企协被列为“中”的试点单位,是上级党委对中青企协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做好下一步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质量攻坚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照《试点工作方案》紧密结合协会实际,制订中青企协试点工作方案,要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工作实效,做好总结提炼工作。“弱”的试点单位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强表示会后首要任务就是按照肖书记三个方面工作要求和《试点工作方案》的工作安排,协会换届后尽快实现“应转尽转” 应建尽建,把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做实做细,向“好、中”试点单位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升协会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质量,在未建立党支部的协会中起到带头表率作用。

参加座谈会的5个协会代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听取了肖书记的工作要求和3家试点单位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后,很受启发、鼓舞和鞭策。会后要及时向协会党组织汇报,学习传达肖书记的讲话和会议精神,针对自身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中的不足和短板,积极落实整改。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代表田园同志发言,协会倪建民会长非常重视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要求将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放在首位、做到“五个推动”,尽快创造条件,包括调整招聘党员成立党组织、建立健全各项党建制度,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狠抓落实。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包立军副主任表示,非常佩服、羡慕试点协会的成功经验,对比下来差距很大,协会人少,生存发展都有问题,希望换届后能逐步解决。中国职工技术协会赵景山主任表示,今年协会的业务正在积极拓展,下设了5个专业委员会,在深圳举办的“大国工匠”成果展效果很好,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也在稳步推进,第六联合党委下发的手册、丛书我们都分批组织学习,最近一次会长亲自参加。会后会及时向领导汇报,发挥优势,尽快针对党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不拖大家的后腿。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王林林秘书长表示很受触动,肖书记的讲话对我们也提出了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要求,也确实应该解决“应转尽转”“应建尽建”等问题,协会也发展成五大产业,会员增加到200多家,只是3名党员的情况特殊,“应转尽转”困难,还是希望由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牵头,把我们召集起来成立联合党支部,可以立竿见影。中国职工疗养协会代表王若男同志也主动发言,她表示协会基础好,下设有7个专业委员会,100多个会员单位,问题是人少、党员也是兼职,转入关系很困难,会后向领导汇报,协会换届时也要考虑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的开展。

贾海副书记主持了会议并作会议小结。他表示,今天的会议很有意义,是在党建质量攻坚行动的重要节点召开的,标志着今年的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了。会议很圆满,包括中国职工疗养协会的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并主动发言,表明会议达到了动员布置、积极表态、问题导向、经验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目的。第六联合党委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继续组织各种交流活动,促合促活,通过试点工作的开展和5家未建立党支部的协会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的推进,在23家所属协会商会中形成比学赶帮、生动活泼的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质量攻坚行动新局面,为2023年扎实开展合格党支部创建活动和所属协会商会beplay体育手机登录 质量攻坚行动整体提升奠定基础。

图片1.png

Baidu
map